南京市政协来校调研座谈

发布者:霍晓音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612

      5月2日下午,南京市政协副主席陈发喜带队来校调研座谈,陪同来校的还有市商务局局长孔秋云、市政协人资环(城建)委主任黄敏等。我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副校长江志红出席座谈会,环科院、应气院、法政院、马院相关领导参加座谈。会议由江志红副校长主持。

        管兆勇书记对陈发喜副主席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师资队伍、学科发展、综合实力等情况。他说,目前我校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在重点建设“双一流”学科的同时,学校也着力协调发展多学科、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加快办学转型、推进科学技术产业化、提升服务地方能力。他表示,我校历来支持政协工作,积极参与政协活动,他希望我校能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持续发挥积极作用。

      陈发喜副主席感谢我校对此次调研的重视和支持,他表示此行重点是调研南京市生态环境制度设计与政策安排等问题。近年来,针对生态环境问题,南京市政府已经出台了不少相关规定,整治力度越来越大,生态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但是如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是摆在眼前亟待解决的问题,南信大在生态环境等研究方面人才济济,他希望专家学者们能献智献策,使研究课题具有针对性、操作性,对地方政府实际解决生态环境问题提供切实的指导。

       座谈会上,市政协人资环(城建)委主任黄敏对此行调研的课题进展作了简要介绍。双方随后进行了深入交流。“南京的空气质量总体转好,PM2.5含量在下降”“南京化工园区的污染源影响面有多大”“南京空气质量暴露的新问题——臭氧含量在上升”“现阶段南京的生态环境问题应综合考虑政治问题、经济问题、社会问题作制度设计”“生态环境的治理还应进一步向精细化管理发展,比如严格执行垃圾分类、雨污分流等”“生态环境整治问题不能仅靠政府着急,企业、老百姓事不关己”……环科院、应气院、法政院、马院相关专家结合自身研究领域纷纷交流了看法与建议。

       江志红副校长在总结时表示,生态环境整治是系统工程,既要综合考量多方因素作顶层设计,又要进行精细化管理,她希望双方在课题研究过程中将进一步梳理调研数据,进一步对接相关领域专家,使课题研究提供的制度设计在生态环境整治中落地生根。

       陈发喜副主席一行还在江志红副校长陪同下参观了环科院实验室、大气探测基地和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