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全国人大代表、民进支部主委银燕作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传达报告

发布者:逯莹莹发布时间:2018-03-18浏览次数:789

     3月28日下午,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传达报告会在气象楼报告厅举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大气物理学院院长银燕应邀作两会精神学习传达,校领导管兆勇、王尧、周伟灿、江志红、胡明保、张永宏、韦忠平、刘宣飞出席,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离退休支部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会议。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主持。

  传达会开始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央视纪录片《历史时刻——中国国家主席宪法宣誓纪实》,再次共同见证这一难忘的历史时刻。

  会上,银燕院长从大会概况、政府工作报告及审议情况、宪法修正案及审议情况、监察法及审议情况、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审议情况、“两高”工作报告及审议情况、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及审议情况、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和组成人员情况等八个方面介绍了个人履职情况和参会体会。他说,这次全国两会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的首次两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合力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银院长和大家分享了习主席两会闭幕讲话10大金句,并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他还介绍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赵乐际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要求,赵书记充分肯定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江苏围绕“两个率先”光荣使命,推动“五个迈上新台阶”,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

  “银燕同志作为我校办学以来产生的首位全国人大代表,能够参加两会参政议政,这既是银院长本人的骄傲,也是南信大的骄傲!”管兆勇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银院长的报告全面阐述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生动形象,对于全校师生深刻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具有指导意义。

  管兆勇书记就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作了全面部署。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三个“认真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做到思想上更加自觉、政治上更加明白、理论上更加清醒、行动上更加坚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两会精神上来;二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创新方式方法,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既要抓好“关键少数”,也要推进“普遍多数”的学习,迅速层层组织学习传达,推动两会精神入脑入心。要深刻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条文的内涵精髓、深刻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报告中关于教育的新表述新部署新要求;三是强化落地见效,主动对标对表,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聚焦学校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瓶颈和短板,加强顶层设计和前瞻谋划。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决落实高等教育“四个服务”的发展面向,持续推进学校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要加强内涵质量建设,自觉从实现我国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高度来谋划推动学校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多用“求解性思维”,练好调查研究这项基本功,用情用心用脑谋划工作,拿出行之有效的“金点子”,画好“施工图”,定好“时间表”,奋力谱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篇章。

  最后,王尧副书记强调,各学院、各部门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好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要将学习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紧扣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现实问题、紧扣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需解决的问题、紧扣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紧扣各单位实际、紧扣师生成长发展需求,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