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民主党派简介

发布者:徐春芳发布时间:2018-07-14浏览次数:1205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民主党派简介

  民盟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总支

中国民主同盟(简称民盟)是主要由从事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党。主要创始人为张澜、沈钧儒、黄炎培、章伯钧等。我校民盟支部成立于1986124日20061月正式成立民盟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总支,现盟员50人,其中正高15人,副高19人。

        主任委员:江志红

        副主任委员:巩在武  阮礼荣  饶伟锋  游庆龙  

        委员: 袁广达  林宁  李鹏  王国杰 

  九三学社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支社 

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党。主要创始人有许德珩、潘菽、涂长望等。九三学社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支社成立于1988年9月3日,现有社员35,其中正高15人,副高16人。

        主任委员:徐海明

        副主任委员:顾韵华  赵显富

        委员: 王士荣 王黎娟 姜丽萍   

  民进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支部

中国民主促进会(简称民进)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性质的、致力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主要创始人为马叙伦、王绍鏊、周建人、许广平等。民进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支部成立于2011年1月7日,现有会员9,其中正高6人,副高2人

        主任委员:银燕

        副主任委员:刘亚平  叶小岭

  民革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支部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简称民革)由原中国国民党民主派和其他爱国民主人士所创建,是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祖国统一事业的政党。主要创始人为宋庆龄、何香凝、李济深。民革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支社成立于2011年1月20日,现有成员5,其中正高2人,副高3人

        主任委员:张成义

        副主任委员:曹原 俞文政

  中国农工民主党

    中国农工民主党(简称农工党)是以医药卫生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特点、致力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主要创始人有邓演达、黄琪翔、章伯钧等。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现有农工民主党党员1人。 

  中国致公党 

    中国致公党(简称致公党)是以归侨、侨眷的中上层人士为主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党。主要创始人为司徒美堂、陈其尤。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现致公党党员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