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简介

发布者:霍晓音发布时间:2018-07-14浏览次数:1184

我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深刻认识统一战线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坚持把统战工作放到“建设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的战略中去谋划。近年来,学校党委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把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等中央和省委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作为党委重要工作,把全面服务“十三五”发展作为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营造了凝心聚力、人心思进的和谐局面。 

目前,我校出国与归国留学人员856人,少数民族师生近1500人;现有民主党派基层组织4个(民盟南信大总支、九三南信大支社、民进南信大支部、民革南信大支部。其中我校民进于201117日成立。九三学社于198893日成立。民革于2011120日成立。民盟于1986124日成立支部,民盟总支于20061月成立)。民主党派成员141人,其中在职人员86人,在职人员中具有高级职称的76人,具有博士以上学位的52人。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于2018年7月9日成立,第一批入会会员107人,涵盖欧洲、美洲、亚洲、大洋洲中的16个发达国家。我校党外干部中,有校级领导1人,中层干部42人,占中层干部总数18.34%;我校有全国人大代表1人,政协委员3人,其中省政协委员2人、市政协委员1人、浦口区政协委员1人。他们多数在学院、职能部门中担任重要职务,在学校的改革发展中贡献了重要力量。

近年来,我校统战工作多次受到上级部门表彰,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在民盟江苏省委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上,民盟南信大总支被评为纪念民盟江苏省委成立60周年先进集体;民盟总支主委江志红、副主委巩在武等多位盟员被授予“优秀盟员”、“江苏民盟参政议政先进个人”。九三学社主委徐海明教授获评九三学社江苏省委2011年度思想宣传先进个人。民进支部主委银教授2015年被省总工会授予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2018被推选为全国人大代表;民进支部副主委叶小岭教授2012年被授予“民进江苏省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先进个人”称号。我校民革支部荣获2012年度民革江苏省委省直组织工作委员会“先进支部”。2017年雷丁学院院长郑有飞教授被评为“江苏省归侨侨眷先进个人”,20186月遥感与测绘工程院长金双根荣获“中国侨界贡献奖”一等奖。(2018年7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