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民盟总支赴梅园新村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1184

      331日,南信大民盟总支一行24人在主委江志红副校长带领下到梅园新村纪念馆参观学习。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苏春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梅园新村纪念馆是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由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周恩来铜像、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和周恩来图书馆等组成。19465月至19473月,周恩来率领的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在此与国民党政府进行了为期10个月的和平谈判。

  盟员们瞻仰了周恩来总理的全身铜像,参观了国共两党南京谈判的珍贵文献史料、照片和部分实物,学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和革命风范。国共南京谈判期间,以沈钧儒为代表的民盟等民主党派和民主人士积极参与国共和平谈判,为调解国共关系、争取中国的和平民主,做出了重要贡献。盟员们也参观学习了国共和平谈判期间中国共产党与民盟等民主党派真诚合作、团结共事的珍贵史料。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盟员们再次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教育,深化了解民盟与中国共产党75年风雨同舟的光辉历史,增强了爱国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了与中国共产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坚定政治信仰。

  参观结束后,我校民盟总支与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民盟支部开展了盟务工作交流及专题学习活动。薛建辉所长和盟员代表出席会谈。交流座谈会上,薛建辉所长介绍了该所民盟组织的发展历程和盟务活动情况;江志红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使命担当以及一流学科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双方均表示,两个支委在科学研究和参政议政方面各有特色,应进一步加强相互学习和借鉴。盟员们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交流,纷纷表示这次交流活动开阔了视野,增进了双方民盟组织和盟员的友谊,今后要加强沟通和合作,为学校事业和民盟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我校民盟总支与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民盟支部交流工作

梅园新村纪念馆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