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朱军秘书长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879

315日,江苏省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朱军秘书长一行就留学人员工作情况来我校进行专题调研。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与朱军秘书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王尧副书记首先对省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多年来对我校留学人员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向客人介绍了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和大力开展国际人才招聘工作的显著成效,以及学校为留学归国人员和外籍教师来校工作搭建平台、组建团队、创建氛围、“改造水土”的情况。他说,今年是邓小平关于大量派遣留学生讲话40周年,做好留学归国人员工作对我校发展意义重大,我们要充分发挥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文化交流方面的特殊作用,为全面推进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江苏省经济社会的发展服务。

朱军秘书长指出,欧美同学会是一个具有百年历史的群团组织,是贯彻党和政府关于留学人员工作、知识分子工作和人才工作方针政策的重要工作平台,深受中央、省委和社会各界重视。江苏省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宗旨就是把广大留学人员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引导留学人员加强社会服务、加强海外交流,把自身建设成为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朱秘书长表示,江苏省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将全力支持我校成立欧美同学会。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苏春就我校留学人员情况向朱军秘书长作了介绍,并就如何发挥我校留学回国人员的作用提出设想。她表示,希望在江苏省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支持和指导下,早日成立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并将其建设成为学校联系广大留学人员的桥梁纽带、广大留学人员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