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新学期座谈会

发布者:何亚群发布时间:2018-03-14浏览次数:738

 

    38日,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苏春在浦口“统战之家”主持召开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新学期座谈会,对新学期学校的统战工作做详细部署。校内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等20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王苏春部长高度评价了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党外人士在学校事业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中发挥的作用,指出学校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统战工作,重视发挥各民主党派的建言献策作用,并强调民主党派是学校建设的重要力量,学校的发展建设离不开广大统战成员的积极参与和支持。随后王部长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十九大报告重点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了全国两会及全省统战部长会精神。最后,王部长就2018年度学校统战工作设想进行了介绍,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引导,巩固统一战线工作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充分发挥团体作用,组织和调动统战成员在学校发展、地方经济建设中建功立业;三是加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四是积极做好民族和宗教工作,发挥各民族团结正能量;五是做好海知会和侨联的成立工作,集聚归国人员力量,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六是加强统战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工作,进一步加强统战队伍自身建设。

各民主党派负责人通报了各自支部工作特色和主要成效,畅述了下步的工作设想,并就进一步加强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加强校地合作,积极创设条件让统战成员深入社会基层一线调研、开展社会民生服务以及党内优秀人才的培养举荐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部长听取了与会代表人士的发言,并就有关问题做了解答。最后她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一是正确站位,统一思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发展上来;二是建言献策,民主管理。高校要依靠民主管理,集全校之言、之智、之力,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三是沟通交流,做好服务。统战部要发挥好服务与后勤保障职能,及时将学校的各项工作反馈给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同时将大家的意见建议收集起来,反馈给学校。最后,他希望大家把会议精神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建言献策,为学校建设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