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银燕教授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4浏览次数:966

    近日,从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传来喜讯,我校民进支部主委、大气物理学院银燕教授获得“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2015年在宁高校共有4位高校教师获此殊荣。

  五一劳动奖章、五一劳动奖状是江苏省总工会授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劳动者和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的光荣称号。此次评选,根据《关于推荐评选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工人先锋号的通知》(苏工办〔2015〕22号)精神,在我校各分工会前期自行推荐的基础上,工会全委会就推荐名单进行民主投票,并经校党委批准,最终确定银燕教授为上报人选。

  据悉,银燕教授是我校从海外引进的高层次学术带头人,发表学术论文170余篇, 50余篇被SCI收录,20篇被EI收录,并被包括《Science》、PNAS等在内的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和IPCC报告等引用600多次,所研制的模式被以色列、英国和国内多个科研院校使用,2008年被选为国际云降水物理委员会(ICCP)委员;他是江苏省首批“333人才工程”科技领军人才,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获省“六大人才高峰”建设奖、省科学技术三等奖一次。银燕教授曾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和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各一次,主讲的“气象与生活”入选国家优秀精品视频公开课,被评为校教学名师,著有教材4本;他先后指导研究生70余名,多名研究生获评省优秀论文。他担任学院院长六年多来,大气物理学院多次被评为校综合考核优秀单位。

  银燕教授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是我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紧密围绕学校党委和行政中心工作建功立业的生动写照,既是对他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全校教职工的鼓舞和鞭策。

五一劳动奖章

五一劳动奖章证书